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有事请找妖妖灵 上卷·东方巡查官 2

目录

前文:1


2 最佳新人御妖师

 

“绝对没错,我看得真真的,绝对是血族!”

 

雪白的病床上,金发青年瞪着眼睛竭力争辩,而站在床边的漂亮女性却一脸的不耐烦。

 

“鸣人君,我知道你初来乍到没见过妖兽,所以受到了惊吓,但那绝不可能是吸……血族,”女子无奈地摇摇头,浓密的黑色卷发在肩头轻轻晃动,“每年日本进出入境的血族都有登记,按照你说的,那还是个高等血族,怎么可能人不知鬼不觉地潜入,而且对于他们自己来说,不请自来也是件自跌身价的事。”

 

女子说的没错,高等的血族尊严比天还高,连天使都不放在眼里,不是出入恨不得人人跪着敬仰,就是窝在自己的城堡里高冷得谁也不见,怎么可能在日本的大街上遇到个问路的陌生人就饥不择食地追上去吃?

 

未免太不挑口了。

 

但那由内而外散发的威压和黑暗不是骗人的,被吸血时取代疼痛的令人战栗的快感也是他亲身体验到的,除了高等血族,还有什么合理的解释吗?

 

名叫漩涡鸣人的金发青年苦恼地蹙起眉,因为失血过多变得苍白的脸色也愈发难看,旁边的女子见他可怜兮兮的虚弱样子,不由放软了声音。

 

“没事的,那可能只是幻觉,有些妖兽的专长就是制造幻象和迷惑,等检查结果出来就真相大白了。你先好好休息,美国那边我会派人联系你老师,给他个满意的答复。”

 

“别别别!”一听要把这丢人的事汇报给伊鲁卡老师,鸣人立马弹坐起来,差点从病床上掉下去,“千万不要告诉他!”

 

“这不太合适吧?”夕日红正发愁怎么给上级汇报呢,听他主动推辞,连忙假装沉吟一番,方才斟酌着说,“你才来日本就发生了这种事,我们也有责任,如果你不希望上报,那我们换一种方式补偿你,之前带你的小队长没有及时给你配备武器和联络工具,我已经给他处分了,之后我会安排另一个队长带你,他是今年的最佳新人,长得好,特别帅,本事也是一流的,你多跟他学学,没坏处。”

 

“哦。”鸣人应了一声,心里还是觉得有点不对劲,为什么要强调长得好?御妖师嘛,本事高不就得了,难道他们日本连这种评比都带后援团和投票的?

 

夕日红得到他的同意,终于松了口气,心情愉快地走到病房门口拉开门,回头笑着对他说:“既然你醒了,就见见他吧。顺带一提,就是他把你送来医疗队的,也幸亏他在附近执行任务,不然走定位搜查程序可没这么快,说起来,你还得向他道谢呢。”

 

“那可真是麻烦他了。”鸣人坐在病床上,看不到门外的情形,只听到夕日红对外面招呼了一声“佐助”,然后一阵莫名的冷气流入房间,那个令他终身难忘的对象出现在病房门口。

 

卧槽!鸣人看着那张俊挺得过分也面瘫得过分的脸,一口老血差点吐出来:“夕日红老师!就是他!!”

 

夕日红莫名其妙,看他一眼又看身边的人一眼,轻笑道:“对,就是他救了你,还不给新队长说声谢谢?”

 

鸣人又是一口心头血憋在胸口,向他道谢?!谢谢他没把我吸干还是谢谢他放过了我的贞操?!

 

“不是!他就是那个血族、不、那个吸血的妖兽!”鸣人气得满脸通红,精神也比之前亢奋多了,他不顾自己尚处于眩晕的现状,指着夕日红身边的人大声喊道,“妖兽不是会迷惑人吗!他肯定是趁乱混进来的!”

 

“鸣人君你在说什么,佐助怎么可能是妖兽?”夕日红满脸惊愕地愣了愣,拿起测温计就要往他耳朵里塞,“你是不是发烧了?”

 

“没有,我好着呢,”鸣人躲过耳温枪,特意压低声音对夕日红说,“老师,我有话私下和你说。”

 

夕日红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看到他认真的眼神,心里到底有所触动,便起身吩咐门口的移动冰山出去了。

 

佐助一走,鸣人赶紧拉着夕日红给她看自己的证据,之前他被按着翻来覆去吸血的时候强打精神顺走了那恶魔的手机,也正是用了那部手机,他才得以获救。

 

不过为什么夕日红说是那恶魔救了他?鸣人不太明白,只是现在重要的不是追究细节,他没往深处想。

 

“老师你看,这就是我从恶魔那儿拿到的证据,你查查这个手机,肯定有线索的!”

 

这不就是佐助的手机?夕日红看着屏幕右上角的标志哑然失笑,鸣人这孩子,昏迷的时候随手抓错了吧,佐助那小子虽说有点小毛病,但他是人是鬼她还能不清楚?何况佐助要是凶手,干嘛还把鸣人送回来,他身上可是一点妖气波动都没有,要知道,刚吸了血的妖兽才最容易现行,佐助都抱着鸣人通过几道检测门了警报也没响,这还能有假?

 

夕日红心里早有了判断,可听鸣人斩钉截铁的语气,再看他一脸期待的模样,实在不好开口打击他,只得含糊地答应他会回去查。

 

“老师,有了结果一定最先通知我啊,要不,我也一起去吧,毕竟我是目击证人……”鸣人还是一脸不放心,絮絮叨叨要跟着去,夕日红连忙按着他肩膀让他躺下,像哄自家孩子似的安抚他。

 

“你先休息,有了结果一定最先通知你,至于佐助,我先把他关禁闭,你看行不行?”

 

鸣人满意了,乖乖躺下,眨巴着有点干涩的蓝眼睛打了个哈欠:“那你可得把他看好了,我感觉他很厉害。”

 

夕日红想,那还用你说,如果不是上面有那么几个大佬镇着,谁敢关那家伙禁闭,我也就是说说,真关住他,那些个危险工作让谁去做?

 

这么想着,表面夕日红却还是十分慈母,她替鸣人掖了掖被角,旁敲侧击道:“其实你真是误会佐助了,哦,他全名是宇智波佐助,那家伙看着冷面,心肠软得很,队里那些个被捡回来的小妖兽都特别黏他。”

 

他还是个孩子王啊?鸣人默默翻个白眼,看不出他心肠软,我倒是被他吸得腿软。

 

见他没吭声,夕日红趁机继续帮佐助说好话:“不过他是有个小毛病,你也不是外人,我就和你说了吧。”

 

这是明显的套近乎,但鸣人立马被吸引了,紧紧盯着夕日红,恨不得耳朵变成扩音大喇叭,把她说的小秘密全部吸进脑子里。

 

夕日红忍俊不禁,凑近来悄悄说:“他啊,缺一魂。”

 

“诶?”鸣人有些惊讶,他本人就是见习死神,以后要当人间勾魂使,当然知道东方这边有三魂七魄的说法。

 

在东方的灵魂回收系统里,那个被神父们简单粗暴地叫做幽灵的东西不仅仅是一股单一能量,它还有细致的划分,其中胎光为元神,也就是灵魂蒙昧未开最基础的样子,而爽灵为识神,是后天培养起来主管人心智思维的添加剂,幽精主性情,和姻缘密切相关。

 

这么划分有比较复杂的根源,不像西方天堂和地狱之间针锋相对的关系,东方的上神和鬼官是很和谐的合作关系,每当一个人死亡,他们会将这个灵魂分成三部分,各自带走一条,也就是所谓的三魂归三线,胎光归神界,爽灵归鬼界,至于幽精,之前由于没人管就放在坟间飘荡,总是引起灵异现象。

 

而西方就简单多了,谁该上天堂谁该下地狱早根据生前的事在系统里统计好了,时间一到,天使和死神哪里管你三魂七魄的,一股脑都带走,像东方这边还细细分类,什么胎光爽灵幽精的,要是被这个妖拉走一条那个怪吃掉一点,还得东拼西凑全收回来,简直累死公务员。

 

所以现在东方的三界引入先进经验,意见一致,在人间设立了个统一回收部门,直接三魂归一,按照人生前的所作所为决定灵魂的去向。

 

“你别惊讶,他缺人魂,这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事,不过他自己不承认,你也别在他面前提。”

 

“人魂?”鸣人更惊讶了,那是个啥,他怎么没学过啊。

 

看出他不懂,夕日红贴心地给他解释:“就是幽精,你们教科书我看过,叫法太陈旧,我们这边早更新成天地人了,现在程序简单,称呼也就没那么重要了。”

 

“……哦。”鸣人这才意识到不是他不懂,而是神学院那边的教科书有点落后,没跟上时代的步伐。

 

只是那家伙缺一魂也不至于突然变身成吸血鬼吧,而且这是缺了魂会产生的后遗症吗!明显不是好吧!

 

还有,那家伙是御妖师吧,有御妖师追着人吸血的吗?哦不,虽然严格算来他不是人类,但也是有血有肉的预备死神好吗,信不信他当上勾魂使以后一镰刀撕碎他剩下的两魂啊!

 

鸣人这边暗自念叨着疑点,夕日红却以为他听进去了,又对他嘱咐了几句,拿着证物离开了病房。

 

夕日红前脚刚走出病房,鸣人后脚就从病床上爬了起来,宇智波佐助还在外面,他怕夕日红不是那家伙的对手,必须亲自看看才放心。

 

鸣人蹑手蹑脚跑到病房门口,透过门上的小窗往外看了看,结果气得半死——

 

外面夕日红和宇智波佐助隔了半米多面对面站着,长发女子正把从他这里拿到的证物递给冷脸恶魔。

 

夕日红说:“鸣人对你有误会,等他清醒了你和他讲清楚,他性子单纯,以后你们组队,你多照顾点他。”

 

他不弄死我就够意思了!失血的后遗症强势攻来,鸣人头晕眼花,没被那该死的东方恶魔吸干都要被夕日红气得吐干了。

 

好在夕日红说完这番让鸣人吐血的话后就匆匆离开了,那冷脸恶魔低头对着手机发了会儿呆,也大步流星地朝同一方向走了。

 

鸣人靠着门板长长呼了口气,庆幸了几秒没被恶魔发现,又转念一想,不对啊,夕日红这么做这不是放虎归山吗?有他在,绝不能让这个吸血妖兽危害人间!

 

想着身体就率先动了起来,还有些腿软的青年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拉开门轻手轻脚地跟了上去。

 

宇智波佐助走得很快,鸣人刚刚苏醒,浑身酸软,又要提防着对方发现自己,没几分钟就被甩在老远之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敌人消失在走廊尽头。

 

“可恶!”鸣人一拳打在墙壁上,震得手骨生疼。

 

但他哪里是会向现实低头的人,追不上?暴露身份豁出去也要追!

 

于是片刻后,刚走下楼的佐助听到身后传来一阵啪唧啪唧的拖鞋拍地声。

 

“你给我站住!”对方喊出一声非常没有气势的爆喝,仿佛一只刚学会走路的哈士奇在骄傲地仰天嚎叫。

 

佐助停步转身看去,只见那个方才病怏怏的家伙顶着乱糟糟的金发气势汹汹地朝他跑来,拖鞋都快飞出去了,还坚持不懈地迈着别扭的姿势朝他挥拳头。

 

想起夕日红叮嘱的要好好相处,佐助努力调整面部表情,试图让自己看起来和蔼可亲一点,“你……”

 

后半句“有什么事”还没说完,那刹不住闸的家伙咚地撞进他怀里,两人一起和墙壁亲密碰撞。

 

佐助还好,他常年和妖怪打架,磕磕碰碰早习惯了,鸣人就比较惨,虽然他也擅长打架,可毕竟失血过多,当下晕晕乎乎趴在佐助怀里起不来了。

 

“……”从未和人这么亲近的佐助不知所措,条件反射抬起的双手抱也不是松也不是,僵硬地在鸣人背后几厘米处做了个环抱状,活像一个起床扭了胳膊的树精。

 

“你……呃、头好痛……”鸣人嘟哝着从他怀里爬起来,半仰着脸聚了聚焦,忽然单手一拍,打在了佐助脸侧的墙上。

 

嗯……有点疼……装逼不成的鸣人咧了下嘴,随即声色俱厉地说:“不要做无谓的挣扎了,老实认罪吧!”

 

并没有挣扎的佐助老实地看着怀里蓝眼睛的外国友人,觉得他身上好香。不是普通的香水味或者什么熏香花香,而是一种隐秘的、勾引着人心魂的味道,那狡猾的香气来自灵魂深处,它像只绵软诱惑的小手,暧昧地从他的胸口摸到下腹,怂恿着他难以抑制的欲望。

 

这感觉新鲜、刺激,又异常熟悉,仿佛他们前不久才发生过什么亲密无间的事。

 

可他明明不会有这么大的感情波动。虽然他不承认那些御妖师私下里说的他缺人魂的说法,但他也知道自己和别人不太一样,人家对他再热情再冷漠,仿佛都和他没关系,小时候父母在的时候他还懂些人情事理,等父母和兄长都跑去遥远的神域,他这个孤家寡人就仿若风中浮萍,淡漠在世,根无所系。

 

看着怀中人碧空般的眼睛,佐助意识到自己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危险边缘,好像心中原本缺了一块,这会儿恰巧遇到了形状契合的弥补之物。

 

太突然了,他不禁有些抗拒,然而鸣人没给他推开自己的机会,身体往前多倾了半寸,声音沙沙地威胁他道:“我记得清清楚楚,你不要耍花样,装失忆也没用,知道我是谁吗?说出来吓死你!”

 

其实鸣人想说的是记得对方的眼睛,因为实在印象深刻,只不过他此时再看,却发现那双沉如墨夜的黑瞳和记忆里的阴郁邪恶截然不同。

 

那双眼里映着他和身后透窗而入的明亮光点,摇摇晃晃,浮浮沉沉,像拢了一池淡漠星子的幽潭,清朗、安静,透着略显孤寂的温柔。

 

到底是他吗……鸣人有些迟疑地吞下其他质问的话,悄默默地向后退了半步。

 

结果没等他检讨完自己,眼前的人微不可见地扬起唇角,轻声道:“我知道你是谁。”

 

这该死的东方恶魔,他!压!根!没!忘!

 

鸣人一脸震惊,如遭雷劈,有一瞬间,他差点信了眼前的人,以为之前的事都是自己的错觉,没想到对方居然就这么承认了!!

 

很好,那他就不客气了!


TBC


---------

所以你想怎么个不客气法呢,不然先回病房做做,大家一起聊聊天?

 
评论(31)
热度(8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