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非自愿超完美婚姻 NO.18

“九喇嘛不是我的终身机甲吗?”必须两个字引起了鸣人的警觉,他紧张地盯着佐助,害怕他下一句就说出有人来和他竞争或者检测结果不匹配之类的话。


然而佐助什么也没再说,沉默着移开了视线,又恢复了平日不苟言笑的样子。


还是有心事吧。鸣人低头看着两人相勾的手指,对方的力量没有放松,显然有什么困扰着他。


能让身处高位的人产生困扰的,只能是更加高位的人。联想到之前初次到达宇智波宅邸时和佐助父亲的第一次见面,鸣人似乎猜到了佐助困扰的源头。


“是因为你……”他刚开口,舱门打开,他的猜想验证了。


站在升降舱门口的,正是宇智波富岳本人。与他同排的,还有两位年迈的老人。


一眼注意到两人牵着的手,宇智波富岳本来不算和善的脸色变得更加难看,不过他很快移开了视线,冷冷地直视着佐助。“没想到你真的会违抗命令。”


违抗命令?什么命令?鸣人也注意到这位父亲大人对他们的亲密动作没有好感,赶忙撤回了手,不解地看向被问话的人。


面对父亲责难的语气,恶魔少将并没有丝毫服软的意思,反而挑衅似的看着他,唇角带了一丝讥讽的笑意,“什么命令?有书面文件吗?”


反问的话一出,对面的三人同时表现出不同程度的愤怒。


“看看你培养的好儿子!”先开口的是宇智波富岳左侧的婆婆,她满面皱纹白发苍苍,手中拄着一根状如某种植物根部的手杖,想来年事已高。说话时她举起手杖在地上重重砸了几下,用力之狠,连手杖顶部被植物根须包裹的那颗水晶球都晃悠悠在内部转了一圈。


“别激动,老太婆,先看孩子怎么说。”另一位劝解的老人倒是和颜悦色,他的年纪看上去应是早已退伍,但仍然身着军装,胸前佩戴了十几枚大大小小的勋章。


“还有什么好说的,他人都在这儿了,就说明根本没有反省!”婆婆举起手杖激动地指着不卑不亢的少将,因为太过气愤脸涨得通红。


“消消气消消气,”军装老人走过去拍拍她的背,转脸却看向鸣人,“百闻不如一见,佐助小子挑的伴侣确实是年轻有为,仪表堂堂啊。”


“您过奖了,我就是个普通人。”突如其来的夸赞惊得鸣人连连摆手,原本他就不明白这几人在演哪一出戏,这位老人硬把话题扯到他身上,着实把他吓了一跳,脚底下不由地就朝散发冷气的人形冰柜身边挪了几厘米。


“哎,你太谦虚了,能被我们宇智波家族看中的人,那必非凡类,”老人抚须笑道,言语间透出一股压迫之气,“我听说不久前你解开了九喇嘛的封印形态,这可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


“那个……”长老意义不明的话听得鸣人脑门冒出一层冷汗,总不能说是巧合吧,而且从这两位老人的行为举止推测,大概就是伊鲁卡老师所说的族内长老。如果是长老,怕是比宇智波富岳的级别还高。


“别紧张,”老人笑着走近,完全无视鸣人身边少将犀利的眼神,伸手拍拍他的肩,“佐助这孩子不成熟,做事冲动,这次的事我想他也没征求你的同意就独自决定了,我替他向你道歉。”


“哦、没事,我……”“后半句没说出来,鸣人瞟了一眼少将,把“已经习惯了”几个字换成了“我们的意见一致”。


少将看向他的眼神貌似蕴含了欣慰和赞赏。


“嗯?这是你们一致的决定?”目光在二人之间看了几个来回,老人和善的神情变得有些古怪,“那我想是他没和你讲清楚问题的利害。”说着老人展开了一大通演讲。


“我们的星系现在仍处在尴尬的动荡期,不要说星球与星球之间,我们自己的五大国之间都不存在绝对的信任,所以我们才需要训练有素团结一体的军队。你既然自愿选择成为国家军队其中的一员,就该抛开私人情感,为这个国家的未来着想。更何况根据基因匹配程度联姻也是有科学依据的,如果在民间,你不相信基因相信缘分之类的因素,根本不会有人阻拦你,但你是军人,不会不懂百分百基因匹配的可贵。尤其是你和佐助这样难能可贵的基因序列,若是不能保存延续,对我国乃至全星球都是莫大的损失啊。”


言下之意是身为军人你得服从上级的命令,至于命令的内容,一直处于迷惑状态的鸣人也有些懂了——不就是要他们繁衍后代吗?


说实话,鸣人根本就没有考虑过那么长远的事,眼下两个人的关系还和雾里看花一般不知要向哪里发展,怎么可能跨过过程直奔主题?再说,第一次见宇智波富岳的时候,恶魔少将已经向他表明了不接受身体改造,难道恶魔卑鄙下流的说辞还没有打消他们的意愿吗?


这个宇智波家族也真是无聊,成天堵住别人要一个不会生育的大男人生孩子,别说是男人了,就算是女性你也不能逼着不想生育的女性去生孩子吧,浪费这些时间不如好好去研究机甲和世界和平啊。越想越生气,鸣人憋不住问了一句:“那个,我能说说我的想法吗?”


严禁他乱说话的少将闻言有些惊诧,他转脸盯着自己的伴侣,见对方有询问许可的意思,方才放心地点了点头。


有了少将的撑腰,鸣人便无所顾忌了,他尽量用平静的语气说话,避免自己不满的情绪外泄。“您说的我都懂,我是军人,国家需要我为国捐躯我就捐,国家需要我战守边疆我就战,国家希望给我匹配基因我就配,可国家管我这个没有生育能力的人生孩子干嘛?”


可惜他的措辞不像他自己想的那么平和,两位长老一听,登时气得眼珠子都快爆出来。再看宇智波富岳,浑身黑气缭绕,和身边的人怒目相对,就像南极遇上了北极,一个赛一个的冰天雪地。


南极和北极对阵一会儿,久未开口的宇智波富岳忽然冷笑道:“很好,你们很好。”


想也知道是说反话,但鸣人没料到,说完这话,宇智波富岳居然甩甩袖子带着两位长老走进了升降舱,就那么离开了。


“你爸比想象中好说话嘛。”鸣人讷讷地望着缓缓合上的的舱门,果然恶魔才是最厉害的。


“哼,”在对视中胜利的恶魔少将不屑地哼了一声,“别相信他说的话,他不是好人。”


说自己父亲不是好人的人也不会是好人吧!


话虽如此,鸣人对这个不是好人的人还存有疑问,“他们和你说什么了?命令你干嘛?”


“你不是都听明白了?”少将斜睨他。


“那是靠我自己的智慧推测的,现在我想听完整的版本。”上尉坚持索要答案。


“好吧,”少将看着他弯下眼角,抬手指了指自己的脸颊,“对等交换。”


开什么玩笑!!这个人!竟敢光天化日和他谈这种不要脸的条件!还说什么对等!恼火的上尉愤懑得扭身就走,“我突然又不想听了!”


被留在原地的少将看着那匆匆前行的背影,有些遗憾地放下手。小樱那家伙又在骗他,这种形式的交流他的伴侣根本不开心,也不会露出羞涩的表情。


回想刚刚伴侣在长老面前的表现,少将内心的遗憾又化为了忧虑,本身他的态度已经引起了长老们的不满,自己的伴侣再是如此,族内会议上必又少不了一番唇枪舌战。最初,他以已结合为由拒绝身体改造,长老们抱怨之后也安静了一阵,可后来,鸣人解封了九喇嘛,族内的长老便小丑一样跳出来,纷纷指责他对国家的未来不责任。


可笑,他们的目的不过是想得到一个可能驾驭九喇嘛的胚胎,好在他们两人百年之后仍能掌控军事大权。拥有两种基因的胚胎通过移植写轮眼减少九喇嘛排斥的可能性有多高暂且不提,那培养出的胚胎无论从何种意义来讲,都是他们的亲生骨肉,把自己的孩子当成杀人机器生出来,和在胚胎前就杀死他有什么区别。


“少将!”正当少将思虑未来之际,他眼前出现了一张光屏,上面的人像是急切地要从光屏里爬出来,“你在哪儿?朴矮星监狱长来了,说要见你!”


朴矮星?佐助心中一动,看向前方走远的人。那人因为遇到迎接他的香磷停下了,两人不知在聊些什么,他冲那红发少女做了个手势,转身按下了升降舱的开关。


 
评论(4)
热度(9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