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非自愿超完美婚姻 NO.33

“哟,真是稀客啊,有失远迎。”

 

一出接收仓,佐助便被熟悉的笑声吵得皱起了眉。这不加修饰的热情语气,看上去殷切诚挚实则没有半分真心的表情,不是南比邻星的首席外交官是谁?

 

“您言重了,”目光扫过林正则身后的舰长和随从,佐助慢慢答道,“在下此番拜访的意向想必林长官您心知肚明,况且前不久在下才随军拜访过贵星,哪里算得上稀客,劳烦您亲自迎接,在下才是诚惶诚恐。”

 

他这话说得不卑不亢,一点都不像有求于人的态度,林正则身后的舰长脸色明显黑了黑,几个随从的表情也变得不大好看,倒是林正则本人笑得云淡风轻,对他点了点头。

 

“少将不必拘谨,我这次是代表个人来迎接你的,其他事情等到了别馆再说不迟。”

 

放着国家大事不谈,却要和他搭上私人关系,佐助望着林正则那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心下不由生出些许惊疑。

 

论两星等级,林正则的身份要在他之上,论私底下的关系,两人虽然交好,但也仅止于彼此欣赏的地步,正说反说也没有什么理由能让林正则亲自搭乘巡游舰来迎接他。

 

难道是南比邻星已经知道了鸣人的身份,想利用他威胁母星?又或者想利用他引出九喇嘛将他们作为和虫族谈判的条件?胡思乱想间,林正则已经掠过他转向了他身侧的人,露出一个温文尔雅的笑容。

 

“这位就是赤禄的代表吧,此次友邻遇险,还要多谢贵邦出手相救。”

 

赤禄是什么?面对外交官的人楞了一下,随即想起自己的身份。“哎呀,您好您好,不敢当不敢当,小小商邦,不足挂齿。”

 

看着伴侣楞了一下后略显笨拙地冲外交官点头哈腰,活像个没见过世面的老头子,佐助不由憋笑。想来赤禄就是晓对外的称呼,为了掩人耳目特地起了个财大气粗的名字。而从林正则的言谈来看,晓和南比邻星确实没有什么明面交易。

 

既然对晓不了解,鸣人的身份应该暂时不会被拆穿。佐助暗暗松了口气,转脸看去,那藏在一堆褶皱中的碧色的眼不堪重负似的将目光从侃侃而谈的外交官身上转移到自己脸上,又装作不经意离开,带着若有若无的委屈和埋怨。

 

谁叫你选了健谈的金星人。佐助含笑垂眼,再抬头已恢复了平日的严肃。等林正则一言完毕,他向前迈了半步,欠身做出礼貌的示意姿势,“林长官,此行匆促,时间紧迫,我们不如边走边谈?”

 

外交官还有话未说完,但碍于他的邀请,只好按下话头,转身回礼道:“也好,我也有许多话想与少将私下谈谈。”

 

两人又是一番寒暄,你请我让地走到了前方。脱困的鸣人大大出了口气,对着前方那个挺拔的背影忿忿瞪了一眼。

 

这个随便给人扔设定的家伙,怎么不早告诉他外交官是个话唠?还有那个林正则,堂堂外交官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夸一个满脸褶子的金星人是美人你是审美有问题吗?

 

不过还好没露馅,假冒的金星人摆摆头正欲跟上,未曾想被留在最后的一位官员拦住了。

 

“您好,本人是南比邻星对外出口商盟的代表马奇,请问阁下如何称呼?”

 

“呃……”鸣人被这个突然发声的拦路虎吓了一跳,又听他的身份是商盟代表,连忙定定神,搬出自己早先编好的名字,“马奇先生您好,在下则次。”

 

“绝阁下,失敬。”问话的人满怀尊敬地对他行了点头礼,请他走在自己前面。

 

咦是则次啊他要怎么解释这个则次的发音是金星语亏他复习了半天的外语!假冒的金星人胡乱对这个盲目的崇拜者点了点头,急走几步避开他的视线,满脸的皱纹扭成了花式包子褶。看那个狐狸眼长官对晓一副熟稔的样子是不是提前调查过呀怎么办他忘记看看晓的假名名单了万一被人看破该如何是好啊宇智波少将我好慌!

 

大概是他强烈的呼唤引起了伴侣的共鸣,走在最前面的佐助脚步略顿了一下。

 

身边的外交官注意到他的迟疑,随即也放慢步伐,压低了声音,“少将,我有个问题不知道你方不方便回答。”

 

“您说。”佐助瞥了一眼外交官,余光里后方的人并未靠近。

 

“不方便你大可以拒绝。”林正则又悄声加上一句。

 

“您先讲。”佐助习惯性客套着,心里闪过一个危险的想法。莫非林正则之前所说的稀客不是指他,而是……

 

“你是怎么遇上赤禄的?”年轻的外交官盯着他,金边眼镜后艳粉色的眼盛满盈盈笑意。

 

 

脚下传来轻微的震动,应该是巡游舰投射出的运输舱正在进入大气层,佐助转脸看了一眼外交官,对方兴致盎然地抱臂坐在那里,丝毫不受颠簸环境的影响。

 

他本想避开关于晓的话题,然而比起出兵支援,林正则似乎对晓的事情更感兴趣,硬是拉他进了单体运输舱。

 

“现在只有你我二人,事关两星关系,赤禄的事还请少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赤禄的事居然和两星建交扯上了关系?佐助暗地咍笑一声,两星为兵力支援谈判,只有讨价还价的经济和军事利益交换,何时会扯上第三方,这位外交官平时行事稳重,现下竟说出这种站不住脚的话,看来是晓的某处对南比邻星有巨大的吸引力。至于具体是什么,答案怕是就藏在眼前这位老狐狸身上。

 

思索至此,他也不想客气,冷然道:“我与赤禄只是萍水相逢,不知林长官是代表贵星提问还是出于个人好奇?如果是代表贵星,我想这里并不是谈判的最佳地点,如果是代表个人,我对此认知甚少,恕难回答。”

 

“认知甚少啊——”外交官推了推镜框,不愠不恼,像是对这回答早有准备,“这么说你并不知道他们和虫族的关系咯?”

 

“他们和虫族有关系?”佐助不自觉眯起眼。

 

“看来你也对他们有所提防。”镜片后的目光停留在他脸上,“我还以为少将会对救命恩人心存感激呢。”

 

佐助知道林正则这幅眼镜内嵌了微表情和语音动作分析,他这么直勾勾地看着自己,定然是在全面读取自己的微数据,想在自己身上找些突破口。

 

可惜堂堂少将又怎会不明白这小把戏的弊端,异星人的微数据分析哪有那么迅速,退一万步,林正则知道他的状态又如何?于是少将眼尾一抬,音调又低沉不少,“林长官对友人不也是一样。”

 

“呵。”被戳穿林正则仍是一脸笑容,他抬手卸下眼镜随意放在身边,不知是打算放弃还是另有主意。

 

“宇智波少将,不管你信不信,这次迎接确实是由我本人提出的,倒不是因为我个人对你的欣赏,而是我怕以你一人之力难以得到我星救援,你千里迢迢赶来我星,若是空手而归,怕是不大好看吧,”外交官顿了顿,一贯的笑容渐渐染上了些严厉的气息,“我星向来崇尚和平,不屑参与任何星际争端,当初与贵星结盟,也并没有立下军事互助条约,何况以你一个区区少将身份,能请得动我星支援吗?”

 

林正则所言不假,佐助的身份确实尴尬,但他出发之时这些顾虑军部已有定夺,此时面对咄咄逼人的态度并不会慌张。“林长官,我星之所以派遣我为使者,您心里不是很清楚吗?贵星派出援军期间,宇智波家的写轮眼和生物机甲是去是留,任凭贵星裁决,之前贵星所提的攻击教育系统使用权一事,别馆拟定的条约想必也早早落于纸上了吧。”

 

言毕佐助瞥了沉默的外交官一眼,见他没有开口辩解的意愿,继续道:“如果我没有理解错的话,贵星有意愿帮助我星渡过难关,既然有意,我们坐在桌边好好商榷即可,为何非要扯上一个小小行商?”

 

“呵,”林正则又轻笑一声,之前端正的坐姿瞬间放松,食指不堪重负似的揉了揉太阳穴,“你这孩子……”

 

过分亲昵的称呼令少将的表情僵硬了几秒。

 

“没有继承你母亲的半分温婉,倒和你父亲一样难缠,”看上去极为年轻的外交官没有理睬少将越来越阴沉的脸色,自顾自感叹道,“多亏是我抢先一步赶来,换了别人,别说援兵,你本人是死是活都难下定论。”

 

佐助从不知道林正则和他父母有什么联系,听他这一番感慨,心里半是警觉半是疑惑。“不知您和家母何时相识?”

 

“说来话长,”林正则叹口气,即刻又换上似笑非笑的表情,“少将,你现在的重心应该不是询问我的个人私事吧,我想你在降落之前还有几个问题需要思考。一是为何不被允许装配重型武器的行商能够从虫族手中将你救出,二是为何赤禄屡次出现在虫族桥接坐标附近。唉,说起来啊,赤禄几过我星附近的公共领域,却从未发出过请求交易的信号呢。”

 

望着老狐狸狡黠的桃花眼,佐助静如止水的心境忽地荡开涟漪,自己的那只笨狐狸,不会有事吧……

 





到了其他星球只好解锁原创人物,对话都是官方敬语好无趣,我自己都不想看_(:зゝ∠)_

几个月不见,还存活的大家……新年好?(你还知道自己拖了很久吗!


 
评论(10)
热度(7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