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前进!莴苣辛德瑞拉!上

Long long AlphaGo,有个叫做莴苣国的国家,这个国家幅员辽阔物产丰富,不但盛产水灵灵的莴苣,还盛产水灵灵的国王,在莴苣国历代的国王美人图鉴中,又有一位尤为出众,他天生丽质、高贵脱俗,就像本地的莴苣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所以爱戴他的人们都叫他莴苣王子──因为王子听上去比国王年轻。
 
莴苣王子是个很有经济头脑的美人,在他治理国家期间,莴苣国经济水平直线飙升,莴苣供不应求,人民各个都是土豪,可是莴苣王子自己并不快乐。
 
作为一个合格的国王,莴苣王子尽到了自己的义务,但同时他的发际线也受到了劳累的威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王子乌黑浓密的头发是国家富饶的象征,如果王子的头发出了问题,那麽国家将出现经济危机!
 
为此,焦虑的王子找遍了全国上下的老中医,连街边小广告都挨个找了一遍,每日就差以泪洗面,然而并没有什麽卵用。
 
这天,莴苣王子在自己建造的高塔里边唱歌边对镜梳头,他美丽的黑发顺著窗口垂下,仿佛流淌的瀑布一般,令远处偷窥王子的人民群众都闪瞎了眼。
 
“八咫镜啊八咫镜,谁是拥有世界上最美秀发的人?”莴苣王子一边无聊地梳头一边问自己的魔镜。
 
“是波风水门。”镜子答道。
 
“谁?!”“波风水门。”
 
“怎麽又是他!”莴苣王子瞪著八咫镜,镜子自觉地碎成了八瓣。
 
看著机智的镜子,莴苣王子又难过又愤怒,趴在窗边有气无力地欣赏了一会儿风景。
 
由於人民偷拍的精神太强大了,莴苣王子摆了很多pose供人民偷拍,以至於没有注意到来房间帮他打扫卫生的弟弟。
 
“抬脚。”弟弟冷酷地用扫帚打上莴苣王子线条优美的小腿。
 
“哦,辛德瑞拉。”莴苣王子吃痛扭头,看到了拿著扫帚就要发飙的自家弟弟。
 
“我不叫辛德瑞拉。”弟弟继续冷酷地说。
 
“好吧,佐助,你就不会从那边开始扫吗?”莴苣王子拐了一个绝赞的角度,以保证自己的侧脸看起来还是那麽完美。
 
负责洁癖的弟弟冷酷地哼了一声,跑到另一边去打扫了。
 
时间又过了很久,久到偷拍的民众换了三十七批,莴苣王子的脖子都酸了,他终於想起自己不是主角的事情。
 
可恶OOC都演了还不让人当主角,莴苣王子的内心非常不满,但既然想起来了,他也不好再忘掉,只得收回头发,关上窗,制造安静的环境和弟弟交代剧情。
 
“佐助啊,”莴苣王子看著焕然一新的卧室和准备离开的弟弟,幽幽说道,“你最近是不是有种疯狂打扫的冲动?觉得到处都是污垢,一点灰尘都看不下去,恨不得把空气都收集起来净化一遍?”
 
“你怎麽知道?”已经拉开房门的弟弟停下了动作,警觉地看向莴苣王子。
 
“我当然知道啦,”莴苣王子抱著头发翘起二郎腿,“我不仅知道,我还有解决你的烦恼的方法,你先给我端些乌梅和乌龙茶来,乌龙茶多放点糖,我需要补充能量。”
 
莴苣王子对带了乌字的东西有异於常人的执著,而且从不做赔钱的买卖,弟弟深知这一点,非常不情愿地去拿了乌梅和乌龙茶给他。
 
吃了乌梅,喝了乌龙茶,莴苣王子的心情好起来了,他放下茶杯,清清嗓子,面色凝重地看向窗外,“你的洁癖症这麽严重并不是你自己的错,这里面有一个很复杂很复杂的原因,我一直不敢告诉你真相,害怕你接受不了,但是现在你已经这麽大了,我想是时候让事实重见天日了,希望你认真听我说完,再做考虑。”
 
“有话快说。”弟弟嫌弃地点了点头。
 
因为要保持优雅的姿势,莴苣王子并没有看到弟弟嫌弃的眼神,他沈浸在对往事的回忆中,台词流利地往外蹦:“距今十几年前,人类有一个王子,他自恃是一个无欲无求的诗人,渴望著纯洁的爱情,所以看不上任何人类王国的公主。有一次,他听说自己王国旁边的大海里深藏著一个人鱼王国,那里的人鱼比世界上最漂亮的公主还要美丽,最重要的是,人鱼的歌喉就像有韵律的诗歌一样动听,和王子的气质十分相称,於是王子就派人四处寻找人鱼王国的潜入方法。皇天不负痴汉人,多方打听下王子终於偷探到一条小道消息──人鱼会在月圆之夜出现!得知了这一消息王子立即让国师算好月圆之夜,亲自前往沙滩会见人鱼。”
 
“那夜,王子果然见到了世界上最美的人鱼,他有著不输给太阳的璀璨金发和不亚於天籁的美妙歌声,然而,人鱼是个公的。”
 
“公的?”弟弟挑眉。
 
“没错,这还没完,最美的人鱼出现是为了和他的情人妖精公主幽会!”
 
“後来呢?”弟弟有些不耐烦了。
 
“後来人类王子就写书去了啊,不然这故事怎麽流传下来?”莴苣王子用“你是智障吗”的眼神白了弟弟一眼,继续说,“人类王子回去写了本《人妖恋》的诗集,受到了世人追捧,因为炒得太火这本书也流传到了海里,被人鱼国王知道了。人鱼国王非常生气,本来他已经和精卫一族谈好了,只要人鱼王子和精卫公主结婚,精卫们就换个地方填海,但是人鱼王子却不听他的命令,和妖精公主偷偷相爱,还被人类看到写了八卦,令人鱼国的声誉一落千丈!盛怒之下,人鱼国王请来了深海女巫,让她对人鱼王子下了诅咒,诅咒他永远不能回大海,除非人鱼王子和妖精公主的儿子与下一届妖精国的王子结婚!”
 
“国王他自己不需要後代了吗?”弟弟的表情就像看到了一坨垃圾。
 
“国王还有其他儿女啊,我说你能不能安静地听我说完。”莴苣王子再次用“你似不似傻”的眼神白了弟弟一眼,成功让弟弟把“那为什麽不让其他儿女和精卫族联姻”的话咽了下去。
 
“这个诅咒不是男男近亲结婚那麽单纯的,即使人鱼王子不回大海,他的儿子在年满十六岁後也会受到大海的召唤,如果不能和妖精国的王子结婚,他就会变得很暴躁,对某种事情非常执著,这种暴躁将永远伴随他直到他承受不了自杀身亡!而妖精国的王子也会遭受同样的惩罚!”
 
“可是这和我有什麽关系?”弟弟实在忍不住,提了个贴切的问题。
 
莴苣王子说了这麽多,感觉有点渴了,他慢悠悠地开始喝茶,在弟弟即将发怒的时候才深沈地开口道:“你记不记得前年你在外屠龙的时候我重制了领土版图?”
 
弟弟有种不好的预感,“有点印象。”
 
“咳咳,”莴苣王子干咳了两声,低声说,“讲出来你可能不信,是妖精国先动的手。”
 
“哦,然後你吞并了妖精国,是妖精国的新一届国王了。”弟弟面无表情地看著他,黑色的瞳孔隐隐迸出火花。
 
“不错,”莴苣王子给他一记赞赏的目光,“因为我还没有子嗣,所以你就是新一届的妖精国王子了,兴不兴奋、开不开心?”
 
弟弟冷静地掀翻摆著茶果的桌子,拉开门就要走,莴苣王子连忙劝阻他,“不要以为一走了之就可以解决问题,最起码先做一锅首乌瑶柱三鲜羹再走!”
 
弟弟没有理他,非常狂傲地摔门而去,接著就收拾小包袱离家出走了!
 
莴苣王子也很生气,当妖精王子有什麽不好,不就是和人妖王子结婚吗,又不是美发届排名第二那种屈辱的事!
 
但毕竟是自己的亲弟弟,莴苣王子担心他的洁癖症和狂躁症一并爆发生造成生灵涂炭威胁世界和平,暗中派了保镖跟踪弟弟,顺便打探一下治疗脱发的秘方。
 
弟弟离家出走的第一天,保镖发来信息说,弟弟挥著剑冲进了精卫族领地要砍人全家,又因为看到太多鸟屎一时心血来潮打扫了起来,精卫们很感动,送了他好多五彩缤纷的鸟毛。
 
弟弟离家出走的第二天,保镖发来信息说,弟弟想要下海找人鱼国王单挑,但是看到海边飘著太多的垃圾,一时心血来潮开始当清道夫,被前来视察的火之国木叶市市长请回市内,颁发了年度感动木叶十大人物奖。
 
弟弟离家出走的第三天,保镖发来信息说,弟弟洁癖症的发展登峰造极,已经到了跟在路人屁股後面硬要给别人洗裤腿上小泥点的地步,差点被警察当做变态抓起来!
 
莴苣王子看过消息後十分震惊,赶忙回电话问具体情况,“怎麽回事,佐助被抓了吗?”
 
“报告莴苣王子,妖精王子他没有被抓,报警的人撤消了控告,妖精王子他现在正跟著报警的人一起回家。”保镖的职业素养非常高,声音压得特别低。
 
“什麽!他不会是要报复人家吧!”莴苣王子有点捉急,万一引发两国战争那就太糟糕了!
 
“不知道啊,”保镖继续低声实时汇报,“报告莴苣王子,他们到家了。报告莴苣王子,他们一起进去了。报告莴苣王子,我看不到里面的具体情况了!”
 
完蛋了,明天的晨报就会登出【莴苣国王亲弟持刀杀人,世界秀发排行榜再无莴苣王子】这样的不实信息了!莴苣王子颓然地瘫倒在镶金镶钻的大床上,无力地对保镖说:“你先慢慢跟踪,我要做个心理准备。”
 
“报告莴苣王子!”保镖好像看到了什麽了不得的事情,语气十分激动,“这是波风水门的家!哈哈哈哈王子你不是最想干掉波风水门了吗!”
 
“我才不是心胸狭窄的人!”一听这个名字莴苣王子立马从床上弹起来,把免提模式换成听筒模式,捏著嗓子问,“你确定吗,你怎麽知道是波风水门家?”
 
“我从信箱里拿了一封信!信上面有收件人和地址!”保镖兴奋地说,丝毫没感觉自己的行为有什麽不妥。
 
“那就好,你回来吧,我要给你封爵。”莴苣王子矜持地命令道,挂了电话开心地倒在羽毛床中央。吼吼吼,深海巫婆的诅咒还真是实用,一举解决两大难题,感觉发际线都不会再後退了呢。
 
可喜可贺,莴苣王子心烦的问题解决了,然而另一边,进入波风水门家的妖精王子却即将面临史上最大危机!
 
那就是──他一时心血来潮想要好心提醒对方裤腿有泥点的人居然就是传说中的人妖王子!



为什么我这么庸俗(痛苦

阿龙哥才是真童话我要去吃糖了!

 
评论(26)
热度(7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