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因为是剧情要求 23 Bite You

目录

前文:1 剧情派我来找你  2 这位主角,请尽快接受你的设定

           3 觉醒的觉,不是睡觉的觉  4 踏上旅程吧勇者  5 GET一名新队友

           6 无法退还的知情者  7 支线任务  8 留宿达成  9 共眠 

          10 日向与奖励卡片A  11 日向与奖励卡片B  12 晨枪

          13 叮,恭喜你获得道具:绝世好刀  14 一只杰尼月  15 公平交易

          16 逃脱还是借口  17 偷吃  18 再启程  19 动物狂欢  20 英雄都有BGM

          21 第三名队友  22 同行的二人



第一个问题不算个和谐的开场,甚至沾了些刁难试探的意味,但漩涡鸣人只是有些意外地看了他一眼,接着转过头低低笑了起来。

 

“怎么,勇者都学会抢答啦?”他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笑话,弯着眼睛笑得肩膀一抖一抖的,“肯定是呀,每次寻找队友都会顺带开启支线任务的嘛。”

 

……佐助感觉微妙地被嘲讽了,可又根本不生对方的气,漩涡鸣人的笑声就像他眼角溅出的点点星光,带着初春的欣悦和仲夏的热情,把浮在他表面的那层阴霾渐渐驱散了。

 

“那我们要找几个队友?”他转动方向盘,从商务车藏身的野地拐到了公路上,漩涡鸣人在他旁边摇摇晃晃笑个不停,像只乐呵呵的不倒翁。

 

“别光顾着笑,回答问题。”

 

“你猜?”漩涡鸣人好不容易才停下来,夸张地揉揉腹部,似乎肚子都笑痛了,佐助在后视镜里瞥到他的动作,无奈地扬起了唇角。

 

“通常的探险游戏是四个人组队,犬冢牙是计划外的人,所以我猜油女志乃是最后一个队友。”

 

“有道理,大部分游戏电视剧都是这样。”漩涡鸣人舒口气靠在椅背上,下巴半抬起来,眼睛专注地盯着车顶,仿佛穿透了那层厚厚的障碍在仰望外面的天空。

 

“但是我们所在的这个游戏和别的有一点不一样,”他收敛了最后一丁点笑意,声音像深秋的落叶一般缓缓地乘风落下,“开始我就和你说过,勇者和法师是标配,所以我们是一体的。”

 

“我们俩,算一个人。”他说完这番话,坐起身直直看向后视镜,和佐助的目光结结实实地撞到了一起。

 

时间刹那间变得很漫长,仿佛两颗亿万光年外的流星在太空中相遇,那孕育又毁灭了万物的光和热跨越岁月奔波不息的洪流,无声地倾倒进他们之间狭窄的空隙内。

 

佐助下意识地收紧了手指,又在想到漩涡鸣人叮嘱他控制力量的话后放松了力道。

 

方向盘上还残留着他凹陷的指印,开车的时候他刻意避开了那里,而现在,他的手又不由自主地滑到了恰好能匹配手指的位置。

 

非常完美的嵌合,仿佛它们原本就是一体的。

 

漩涡鸣人大概也被他自己突然激发的肃穆气氛吓到了,他有些僵硬地靠回椅背,垂下眼,尽力用若无其事的口吻压平了音调:“所以说专属就是这个意思,当NPC很辛苦的。”

 

“我知道。”佐助收回目光,重新把注意力放到了前方的路上。

 

但漩涡鸣人的那一眼已经印在了他的视网膜上,像万花筒里的重影一般无限扩大、扩大,然后,顺着那样的眼神延伸过来无数根透明的线,温柔小心、又密密麻麻地将他的心紧紧缠缚。

 

接下来一路无话,佐助本来有很多疑问和猜测,想在漩涡鸣人这里得到证实,可对方说出那句话后,这些问题好像都无关紧要了。午后的阳光在后视镜的边缘流淌,映在里面的人闭着眼安静小憩,耀眼的光斑稀稀疏疏地掉落下来,如同纯白的雪花开在他的发梢。

 

明知道对方没有睡熟,可佐助还是不忍心叫醒他。

 

“到了。”他缓缓靠路边停下车,声音低得像是在和自己说话。

 

毫无意外的,漩涡鸣人立刻睁开眼,右手先于其他反应摸到了枪杆。

 

“我们到了?”他侧脸看到佐助,放开猎枪,打了个小小的哈欠。


佐助示意他看前方,在车上就能清楚地看到那些晃动的人影,“还有几百米,前面有丧尸,我们得绕路走过去。”

 

两人下了车,猫着腰飞快地钻进了旁边的灌木丛,集中在医院外墙的丧尸数量不少,为了安全也为了节省时间,他们需要先吸引开那批丧尸,再潜入医院。

 

丧尸对声音和气味非常敏感,如果可以制造点巨大且持续的声响,效果应该不错。

 

漩涡鸣人掏出手机,被佐助一把捉住了手,“又想放BGM?”

 

“想什么呢,”漩涡鸣人噗地笑了,“我就找个铃声轮放。”

 

“手机不要了?”佐助皱起眉,虽然手机对于现在的他们来说不是必需品,但私人手机里多多少少都存放着些个人隐私,说不定可以从里面找到漩涡鸣人的秘密。

 

“以后也用不上吧,还得充电。”漩涡鸣人无所谓地划开屏幕在里面寻找着铃声,佐助想阻止他,却半天想不出好的借口。

 

“那……以后的BGM怎么办?”他突然冒出一句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话。漩涡鸣人停下手,抬眼看着他,嘴唇抿成蜿蜒的曲线,一副死死憋笑的表情。


“你不是不喜欢吗?怎么突然说起这个了?”

 

“那不是剧情要求吗?”佐助牵强地解释着,尽量让自己看起来特别沉稳。

 

“不是必要的东西啦。”漩涡鸣人说着选中一个聒噪的铃声,放开扬声器丢掉手机,拉住他的手腕飞奔起来。

 

佐助边跑边回头看那个丢在地上的金色手机,心里觉得遗憾极了。

 

两人来到医院侧门的网栏外,聚集在前院的丧尸们已经走得差不多了,仅剩的几个都是些身有残疾无法行动的,想来那些有行动能力的已经循着声音转移去了铃声响起的地方。

 

他们顺利地绕过那几只嚎叫的残缺丧尸,有个白发苍苍的老年丧尸徒劳地跟着他们爬行,喉咙里不断发出呕哑嘲哳的吼叫。

 

漩涡鸣人停下脚步,神色复杂地望着那个面目狰狞的丧尸,那老人的脸早被啃食了大半,每爬行一下,空洞的骨骼里便掉下许多絮絮拉拉的腐肉,她的眼睛像片干涸的河塘,向外发散着阴翳的死气。

 

看着漩涡鸣人犹豫的样子,佐助叹口气,对他伸出手:“把清单给我。”

 

漩涡鸣人楞了一下,像没明白他要干什么,但他没有问原因,掏出随身的小本递给了他。

 

佐助找到那张清单,从中间的一行药名下对折,撕下下半截,把本子还给漩涡鸣人。

 

“别忘了我们的目的,”他说着抽出太刀,看也不看垂直戳穿了爬到脚下的丧尸的脑袋,“你不动手,它们就会伤害更多的生物,在它们还是人类的时候肯定不会愿意看到那一幕。”

 

“……我知道,”漩涡鸣人深深吸口气,故作轻松地对他扬了扬唇角,“就是有时候还会想,它们还有没有意识,知道不知道自己是在做伤害别人的事。”

 

佐助扫一眼地上死透的丧尸,不咸不淡地说:“不止是它们,有些人,即便为人,也照样不知底限地在伤害别人。”

 

“但是善良和正义还是大多数。”漩涡鸣人紧跟着补充道,似乎不希望他对人类抱有悲观的偏见。

 

佐助看着他重新燃起火苗的透亮眼睛,没接他的话,“也许吧。”

 

两人进入医院,前厅和两边走廊都看不到丧尸的影子,估计之前不知什么原因全集中去了前院。他们拐到挂号室旁的药房,靠近药房的盆栽边停留着一架卡住轮子的急救病床,床上那个被遗留的丧尸披着白色被单尖叫着朝他们伸出干枯的手臂。

 

这个丧尸大概是生前突发急性病被送了进来,谁料最后很遗憾地没有得到应有的治疗,反倒在此丧生变成了怪物。它的身体固定在急救病床上,一时半会挣脱不出来,佐助没管它径直走向病房,漩涡鸣人在原地停留了几秒,也跟上了他。

 

两人分别拿着半截清单找药,佐助不怎么了解那些拼凑着无数片假名的药品,只能对照着看护士写的药名慢慢找东西,而漩涡鸣人可能是受他父母的影响,看上去对药剂比较了解,挑选的速度很快。

 

佐助埋头搜寻了许久,硬是连蒙带猜找齐了东西,然而等他抬头去找漩涡鸣人时,却发现早就应该收工的对方正呆站着一排药架前,愣愣地看着什么。

 

“找到什么了?”佐助拎着背包走过去,可漩涡鸣人就像之前找到太刀时一样,神游般呆立着,仿佛没听见他讲话,连佐助走到他身边也毫无察觉。

 

漩涡鸣人手上拿着个紫色的瓶子,外壳上写满令人头疼的英文,佐助只看到字号最大的两个单词写着READY和CAPSULE,其他全是些看不进去的花哨蚂蚁文。

 

约莫是瓶进口的维生素吧,佐助不明白漩涡鸣人为什么对这一瓶维生素发呆,但时间紧迫,不允许他们无谓地浪费时间。

 

“走吧。”他拿走漩涡鸣人手上的那瓶维生素,扔进自己的袋子里,神游天外的漩涡鸣人猛地抬起头,一脸惊恐地看着他。

 

“这是你要的?”佐助有些疑惑地低头看向那瓶子,却被漩涡鸣人一把推开了。

 

紫色的药瓶从袋子里飞出去,哐啷啷地滚落在地板上,佐助扶住架子稳住身体,余光在回旋中扫到了之前那只绑在急救病床上的丧尸。

 

漩涡鸣人之前毫无防备,出手十分仓促,而那只丧尸又比其他丧尸矫健得多,短时间内,一人一尸居然陷入了艰难的力量对抗。

 

佐助有些惊讶地看着那只丧尸,那家伙腿脚异常灵活,在漩涡鸣人挥拳打他的时候懂得偏开脑袋,全然不像外面那些行动缓慢的活死人。

 

难道这家伙……进化了?

 

他的脑海中闪过一个近乎疯狂的想法,随即太刀出鞘,如电如风般砍向丧尸的脖颈。

 

丧尸像是感觉到了危机,推开漩涡鸣人向后退去,太刀的刀尖划过它的喉咙,黑血顺着衣服的前襟喷溅流淌,干瘪的丧尸瞬间被血染成了恐怖的红色。

 

趁着丧尸站立不稳,佐助再出一刀,直把那家伙逼到了角落,锋利的太刀像插入软泥一般贯穿丧尸的印堂,将它死死钉在墙上。

 

确定丧尸不再能动,佐助稍稍松了口气,准备拔出太刀。而就在这时,旁边倏然蹿出一个带着腥风的黑影,佐助来不及抽刀,只得侧身去躲,但犹豫拔刀的那下已经拖慢了他的撤离,那只速度极快的丧尸张口咬上了他的胳膊,鲜血从衣服的破口渗出来,伤口周边的袖子瞬间殷成了深沉的黑蓝色。

 

“小心!”不远处的漩涡鸣人急切地呼喊着扑过来,狠狠踹开丧尸,一脚踩碎了它的头。

 

“笨蛋,你怎么连这都躲不开!”漩涡鸣人高声斥责着他,声音却无法控制地颤抖起来,透出些类似哭腔的鼻音。

 

佐助皱眉看了看胳膊,相比觉醒时的剧痛,这种痛感并不强烈,他撕开伤口附近的衣服,淡淡说道:“又不会死。”

 

“是不会死,那你也不能赶着让它咬啊!”漩涡鸣人的音调更高了,仿佛在掩饰他剧烈的不安,他蓝色的眼里也腾起层蒙蒙氲氲的雾气,看得人只想伸手轻轻抹去。

 

“这是、偶然事件。”佐助错开目光,不知为何有些心虚。

 

可漩涡鸣人气鼓鼓地凑了过来,用力扯了一下他的胳膊,又立刻像后悔了一般放轻了力道。

 

“过来,给你包扎。”他生气地说着,手上却小心翼翼地托着佐助的胳膊,像捧着什么脆弱的易碎品。

 

看他这么紧张,佐助忍不住安慰道:“没事的,不疼。”

 

“谁管你疼不疼,”漩涡鸣人恼怒地瞪他一眼,然后回过头小小声地嘀咕了一句,“笨蛋。”

 

TBC

-------

你们知道那瓶子里是什么东西吗,提示:wetstuff。

惊不惊喜(哪里?


 
评论(9)
热度(7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