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就你戏多

目录

喜迎214,老冰糖清仓大甩卖啦

三连弹biubiubiu~

情人节祝大家甜甜蜜蜜!

 

 

3,2,1。室内鞋和地板摩擦的声音刚巧停顿在门外,鸣人对藏在胸前扣眼里的针孔摄像头比了个OK的手势,刷拉一下打开了门。

 

“不好……怎么是你?”背好的台词在嘴边转了弯,鸣人看着站在门口的人,一脸大写的懵逼。

 

“我来还篮球,”佐助右臂夹着篮球,眼神奇怪地打量了他几遍,语气有些迟疑,“你这是…什么打扮?”

 

“…这个…一言难尽。”鸣人烦躁地挠了挠后脑勺,心里有些后悔,早知道来的是佐助,他就不开门了。都怪社团的师姐,为了那点社团经费,非要让他参加什么人类观察节目,现在好,观察上了一个全世界最难对付的人,节目能不能顺利进行不说,搞不好事后还会暴打他。

 

不过已经走到了这一步,再反悔就太没气魄了。再次看了眼对方狐疑的表情,鸣人痛下决心,毅然拽住佐助的胳膊飞奔起来,“你和我来!”

 

“……啊?”佐助没防备他这么一扯,手里的篮球应声落地,但鸣人没给他停歇的时间,一味拽着他往前跑。

 

“有些话我只能和你一个人说!”鸣人边跑边扭头喊道,佐助满脸迷茫地跟他迈着腿,倒是没有甩开他的手。

 

几分钟后,他们顺利到达了作为观察房间的空社团活动室,鸣人拉开门把佐助推进去,又做贼似的左右张望确认了一番,方才关上门转过身,长长出了一口气。

 

“你刚才想说什么?什么不好了?”佐助扫过他身上黑白条纹的囚服和凌乱的领口,眉头微微皱了一下,随即不动声色地偏开了目光。

 

“是这样的,”鸣人清清嗓子,深沉地往旁边走了两步,给隐藏的摄像机让了开机位,“在我说之前,你得保证情绪冷静。”

 

说完这句台词,鸣人又后悔了,佐助什么时候不冷静了,这台词对他根本没意义啊。你看那张脸,见到他穿着囚服还不是面瘫得人神共愤?

 

于是没等佐助有所反应,机智的鸣人及时跟进了后面的台词,“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们学校其实是个恐怖人体实验基……噗咳……地。”

 

哎呀糟糕,没注意笑场了!差点露馅的鸣人迅速背过身,以防佐助看到自己不符合台本的表情。

 

然而他那声像咳不像咳的笑声还是被敏锐的佐助抓住了,“那你为什么要笑?”

 

“呃咳咳咳……”鸣人赶紧扶住旁边的桌子,左手扶着胸口一通猛咳,“我现在的身体状况有点糟糕,大概…快要不行了。”

 

说完他想起刚才那场风驰电掣的奔跑,紧跟着补充道:“还有刚才跑步消耗太大。”

 

“哦,”佐助不咸不淡地应了一声,显然还是没信,“那找我有什么事?”

 

果然没那么容易上钩。鸣人有些气馁地抹了把脸,装作特别虚弱的样子慢慢转过身,尽量把自己调整成一个徘徊在忧郁死亡线却又拼命挣扎的患者,“很多人都被抓起来做实验了,我是趁他们不注意坐时空机器跑回来的,就在我们站着的这个地方,明天就会变成关押实验人类的监狱,我希望你可以去通知大家,让他们提前逃走。”

 

“明天?”佐助眯了眯眼,表情十分微妙。

 

鸣人担心自己说话再笑场,默默点了点头代替回答。

 

说实话,时空机器本来就够离谱了,时间限定还是明天,夸张得他自己都不信,可偏偏之前观察的四个同学都神奇地相信了,不知是因为和他们对话的是可爱的女生,还是因为受了某个电影的影响。

 

不过佐助这么聪明,他又是男生,怎么想都不会相信的吧。

 

而且现在虽然是初夏,光着脚还挺冷的,比起欺骗佐助,他更愿意早点去监控室喝上杯热茶。

 

想到这里,鸣人索性破罐子破摔,把后面的台词也提前说了出来。

 

“我一个人的话大家是不会相信的,但是你不一样,你是大家憧憬的对象,你和我一起的话,一定可以拯救学校。”

 

通常到这里,再配上女生满怀期待的央求声,高中男生的中二病就爆发了,但鸣人根本不认为佐助会信,所以他直接跳到了下一步。

 

“你看,”他卷起袖子,露出胳膊上火烧似的烙印,“这是他们给我的编号。”

 

别说,专业节目的特效化妆师技术真不赖,他胳膊上这个皮开肉绽的N0007看上去逼真极了,看得鸣人自己都觉得胳膊在隐隐作痛。

 

佐助似乎也有点动摇了,他眼神复杂地看着鸣人,突然伸手探向了那个伤痕。

 

“不要!”鸣人吓得往后退了半步,接着又暗自痛恨自己反应过度,真是的,让佐助摸一下不就知道是假的了吗,他干嘛要拒绝啊。

 

可佐助已经露出了超受打击的表情,完全不知道为什么的鸣人只能继续演下去。

 

“对不起,是我反应过度了,”鸣人低着头,捋下袖子盖住了那块烙印,用看破红尘的忧伤腔调说道,“我不是故意的。”

 

他这么一说,好像那个伤疤就是他人生不可提及的恐怖回忆一样,倒是非常符合台本给定的人设。

 

但佐助信不信就是另一回事了。

 

鸣人不安地缩了缩脚趾,低着头等待着佐助的揭发和剧务人员的出现。

 

然而过了好一会儿,对面仍旧一片诡异的安静,他之前说出去的话仿佛掉进了无法传递的真空。

 

不会是走了吧……鸣人抬眼偷偷看去,不偏不倚撞上了佐助沉默的视线。

 

那眼神有些奇怪,带着点黯淡的消沉和难以名状的悲伤,他的表情也是,咬肌紧紧绷着,好像在痛恨自己做出了什么追悔莫及的事。

 

“对不起。”佐助向前迈了一步,又似乎意识到自己的突兀,猛地顿住了脚步。

 

“是我没保护好你。”说着,他的眼眶慢慢晕成了浅淡的红色。

 

等等,这个剧情走向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鸣人被这一猝不及防的展开吓坏了,鹌鹑似的僵硬在原地,半天说不出话。

 

而佐助仿佛没看出他的异常,握着拳头自顾自地在那儿和自己较了一番劲,然后义无反顾地走过来,狠狠抱住了他。

 

“对不起,是我的错,我们现在就去医院好不好?”

 

“不是……等一下……”鸣人被勒得呼吸困难,大脑险些放空,他挣扎着要推开佐助,可惜对方的力气大得出奇,压根没法顺利对话。

 

“佐助、佐助,你听我说,没你想的那么严重……”陷入困境的鸣人手脚并用,好不容易推开了佐助。

 

可一对上佐助的眼神,他又迷惑了。

 

为什么佐助要这么看他,好像心爱的人要死了一样,不不,肯定是他的错觉,怎么可能呢,佐助有什么理由紧张他呢?他们是青梅竹马没错,但一直都吵吵闹闹没那么和睦,为什么、为什么……

 

因为他喜欢你啊。

 

耳边有什么犹如惊雷般炸响,鸣人的心脏沉寂了几秒,紧接着咚咚咚地剧烈跳动起来。

 

佐助会相信他拙劣的演技,是因为佐助喜欢他。

 

佐助会担心他怎么看都明明没事的身体,是因为佐助喜欢他。

 

佐助会用这样伤心又温柔的眼神看他,是因为佐助喜欢他。

 

怎么办,他好像、好像一点都不想别人看到佐助现在的表情,摄像头呢,他得赶快遮住摄像头。

 

鸣人慌乱地抬手要去遮胸前的扣眼,没想却被佐助一把抓住了胳膊。

 

“我们现在就去医院,不管他们对你做了什么实验,医生一定能治好你的!”

 

佐助的力道很大,鸣人被他扯得胳膊都疼了,但他不敢说出事实,佐助看上去好认真,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得知了真相,或许佐助就不喜欢他了。

 

等等,佐助并没有说喜欢他啊,他在自作多情什么?为什么他要害怕佐助讨厌他?

 

一番固执的拉扯后,鸣人胳膊上贴的那块仿真皮终于不堪重负掉到了地上。鸣人呆呆地看了几秒令他暴露无疑的仿真皮,十分干脆地蹲下身捂住了脸。

 

“你快去拯救其他人吧,我已经无药可治了。”他从指缝里闷闷地说着,妄图维护自己岌岌可危的人设。

 

佐助也蹲下了身,他捡起那块仿真皮递过来,压低声音问:“演完了吗?”

 

“……”鸣人哭丧着脸点点头又摇摇头,不敢看佐助的表情,“你怎么知道的?”

 

“那个花瓶,”佐助指了指对面课桌上摄像头藏身的花瓶,淡淡地说,“太明显了。”

 

“……哦,对不起。”鸣人低下头把脸埋在胳膊里,感觉耳朵热热的。太羞耻了,他还以为佐助喜欢他,甚至产生了他也喜欢佐助的错觉……

 

“起来吧,你们社团的人都进来了。”佐助揉了揉他的脑袋,开门的声音和其他人的喧哗同时响起。

 

扛着摄像机的剧组人员和社团成员一下子围住了他们,主持人喋喋不休地问起问题,而鸣人看着佐助波澜不惊的侧脸,悄悄转过身握紧了拳。

 

不,唯有那点,绝对不是错觉。

 

 

身份暴露,鸣人的协助工作也圆满结束了。他在监控室隔出的衣帽间换好衣服,正打算出门吃碗拉面平复一下心情,却又一次在门口碰到了佐助。

 

“一起回家吗?”佐助问。

 

他看起来还是一如既往的平淡,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鸣人有些忐忑地看了看他,牵强地笑道:“好啊。”

 

路上的气氛莫名沉闷,不知是不是刚才的那番闹剧惹恼了佐助。鸣人一边忧心忡忡地走着一边不停地观察佐助,直到不幸地和对方的目光撞在了一起。

 

“今天、那个节目我是被硬拉去的,我不知道门口的是你。”他结结巴巴地解释道。

 

“所以?”佐助停下脚步,深深地看着他。

 

“所以我不是故意骗你的,”鸣人紧张地舔了舔嘴唇,斟酌着说,“你要是生气的话……”

 

“我知道你们在录节目,”佐助打断了他的话,“可就算是假的,我还是会心痛。”

 

“所以,”他微微翘起唇角,眼里闪着亮晶晶的光,“让我亲一口我就原谅你。”

 

“我……”鸣人震惊地看着微笑的佐助,然后,在对方靠过来的时候慢慢闭上了眼。

 

有什么大不了的呢,反正,他有男朋友了呀。

 

END

 

 
评论(24)
热度(10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