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佐鸣双担/绝症型洁癖/纯爱战士/不是698更不是700/雷点多屑且懒/说真的我不懂拆逆朋友关注的意义/至死1V1双cHE不想再强调了/KY抄袭退散

 

【佐鸣】一个错误的脱团范本

目录

还是小学生一样的校园恋爱

情人节第二发,咻咻~

也祝大家成双成对噢!

 

1

 

“我有预感,我的真命天子在东北方。”课间休息的时候,犬冢牙突然一拍桌子站了起来。

 

佐助抬头看去,那家伙表情激动地看着斜前方的某个女生,仿佛下一秒预言就会成真。

 

大概又是某种星座占卜之类的玄乎东西。佐助随意地扫了一眼犬冢牙的课桌,桌上摆着本摊开的书,图片花里胡哨很少女,旁边还有一个像是简易指南针的盘子,要是再摆个烛台、来个水晶球,估计就可以去坑蒙拐骗了。

 

“真的假的?”

 

佐助刚想撤回目光,却见被犬冢牙一直死盯着的那个女生转了过来,有些好奇地看向了犬冢牙的课桌,“犬冢君说的不会是我吧?”

 

“不是我说的,是罗盘,”犬冢牙一脸神秘地指了指桌上的破盘子,对那女生露出个牛郎式的邀请笑容,“赏脸一起过个情人节?”

 

坐在那女生周围看戏的几个女孩顿时一阵娇笑,那个被调戏的女生虽然捂脸大声说着讨厌,但明显没她所说的那么抗拒。

 

又过了没几分钟,在众人的起哄中,那女生居然答应了和犬冢牙一起过情人节,犬冢牙在大家羡慕的眼神中款款落座,十分自得。

 

这么神?肯定是商量好的。佐助对着这离谱的一幕不屑地挑了挑眉,继续低头整理笔记。

 

写好没几个公式,那边犬冢牙又开口了。

 

“我夜观天象,掐指一算,发现你的真命天子就在正南方。”

 

哇——哦——那群人发出一阵海浪般此起彼伏的唏嘘声,然后万籁俱静。

 

发生了什么?佐助悄悄抬眼看去,猝不及防撞上了十几道如狼似虎自带闪光灯一般的炯炯目光。

 

包括他的暗恋对象,正坐在犬冢牙对面的漩涡鸣人。

 

“正南方啊。”显然是被占卜对象的鸣人单手撑着半边脸,若有所思地对着他点了点头。

 

点头是什么意思,是我就是你的真命天子还是你很满意我这个真命天子,倒是选一个啊。佐助焦躁地皱起眉,就见鸣人站起身,径直走了过来。

 

“佐助,你待会儿有时间吗?”

 

佐助心里有些忐忑。

 

虽说他不喜欢这种公众场合示爱的举动,但架不住鸣人有点害羞又有点渴求的小眼神。试想,谁能拒绝一个自己暗恋已久的人的表白呢?

 

“有。”沉默了一会儿,他肯定地回答道。

 

于是,下课后鸣人拉着他去了学校外新开的拉面店。

 

“我在木叶点评上看到这家店评分很高,”鸣人欣喜地看着店门口崭新的招牌,转过头感激地对他说,“谢谢你陪我来。”

 

佐助阴沉地看着那块写着“正南方”的金灿灿的招牌,咬牙切齿地说:“没事。”

 

他们走进拉面店,迎面就看到了个漂亮的年轻姑娘,那姑娘对着他俩娇羞一笑,甜甜地招呼道:“两位客人,吃什么面?”

 

佐助冷笑一声,和雀跃的鸣人一起坐到了餐台前。

 

吃屁,气饱了。

 

2

 

佐助食不下咽地吞了一碗面,什么味道都没品出来,反观鸣人,不仅呼噜呼噜地吃完了两碗,还一脸的意犹未尽,气得佐助非常想捏他的脸。

 

这家伙神经是有多粗啊,正南方的明明是他好吗?

 

“这家店的拉面真好吃,我得给它打五星。”吃完面,鸣人满意地掏出手机,卡擦卡擦几下拍了空碗和煮面的姑娘,扒拉着屏幕跑去点评了。

 

佐助也掏出了手机,以麒麟不及捂眼之势在木叶点评上给正南方拉面店了一个没有任何评论的冷艳一星。

 

“你觉得怎么样?”鸣人评论完转过脸看向他,急切的眼神像个卖安利的小贩。

 

佐助冷冷地看着他,一语不发。

 

鸣人观察了他半天,忽然傻兮兮地笑起来,“不说话就是默认咯,你也觉得好吃吧哈哈哈~”

 

好吃个屁。

 

回到宿舍,佐助生气地在匿名论坛发了个贴:暗恋对象喜欢上别人怎么办?

 

楼主

如题

 

1L

我还以为进来会有什么年度大戏,就一句如题,楼主高冷啊,把网友当什么呢?

 

2L

新来的吧,懂不懂规矩?先爆照再说话,这是基本礼仪。

 

3L

指路论坛首页征婚广告,不谢。

 

4L

分手,下一题。

 

5L

您好,本公司常年经营惩戒渣男(女)、棒打小三、分手后追讨个人财物、摆脱现任烂桃花、搜集出轨证据等业务,同样是报复,我们做得更合法!同样是追债,我们考虑得更周到!同样是分手,我们编排得更真诚!郑重承诺,不成功不收费,专业品质,值得信赖!

联系电邮:1371371237@live.com

 

6L

我为什么会点进这么无聊的帖子,单身狗,我们走。

 

7L

你们不要骂楼主,楼主我懂你的心情,暗恋就是这样,特别心酸。

 

……

 

刷了半小时帖子就不知沉到了哪里,佐助艰难地找出自己的帖子翻了翻,总共两页,稀稀拉拉没多少回帖,除了7L全是冷嘲热讽和各种广告,简直世态炎凉、令人心寒。

 

“你在干什么?”鸣人凑过来,毛绒绒的脑袋刚好顶到他鼻尖。

 

佐助手一抖,忍着狠狠揉一把的冲动说:“看新闻。”

 

“什么新闻?”鸣人好奇宝宝似的看着他,蓝眼睛映着天边褪去艳色的火烧云。

 

“有个人对学校门口包子店的老板娘一见钟情,然后被老板娘杀了做成了人肉叉烧包。”佐助面无表情地说。

 

“好恐怖哦,”鸣人夸张地吸了口气,心有余悸般地拍了拍胸口,“幸好我们学校门口没有包子店。”

 

……你就不会举一反三地联想一下吗?比如拉面店的那个看板娘可能是潜在杀人犯什么的。

 

“对了,你觉得今天那家拉面店怎么样?”感慨完,鸣人主动把话题转到了拉面店上,看这笨蛋的表情就知道刚才那个故事白讲了。

 

“新开张,还算干净。”佐助斟酌着说,他不想打击鸣人,也不想表达出对那家店有半点兴趣。

 

然而笨蛋期盼地看着他,眼睛里像旋转着无数颗小星星,“想不想再去一次?”

 

不想。

 

3

 

第二天中午,佐助又吃了一碗没有任何味道的拉面。

 

看着欢脱吃面的鸣人,他十分想暴走砸店。可惜这是法制社会,他也不是黑道老大,全砸了他还得赔。

 

所以心情抑郁的佐助掏出手机,打开了匿名论坛。

 

【求助】暗恋对象喜欢上别人怎么办?

 

楼主

 

如题

------------------

抱歉,是我没说清楚。

我喜欢他很多年了,因为很多不可抗拒的因素没有表白,他比较迟钝,我一直以为他在恋爱这方面不开窍,可最近他突然对一个女生很感兴趣,而且他们才见过两面,这让我很苦恼。

 

23L

楼主现在表白了吗,还没表白的话……就放弃吧。

 

24L

一见钟情?楼主颜值几分,怀疑你暗恋的那个人和我一样是颜狗。

 

25L

闻到了基情的味道。

 

26L

楼上看穿了一切!楼主性别呢,女追男隔张纸啊,楼主肯定是男追男对不对!

 

27L

天啊,剧情斗转,我突然屁股一沉,吃起了瓜子。

 

28L

性别年龄颜值打分家庭背景,楼主到底懂不懂规矩?

 

29L

怎么没完没了,人家喜欢谁是人家的自由,你又没表白。

 

30L

楼上有道理,不如楼主试试先表白,趁他们俩人还没交往,说不准就成了。

 

31L

你确定他们才见过两面,万一暗地里见过很多次呢?

 

……

 

佐助闷头刷了会儿论坛,回帖比昨天多了几倍,但仍然没几个有用回复,那些提议先表白的第一个就被他PASS掉了,开玩笑,如果鸣人喜欢女生,他还表白,不是自己给自己找难堪吗?

 

至于鸣人有没有私底下和看板娘会面,佐助可以很肯定地说,绝对没有。他俩一个宿舍,白天晚上几乎都在一起,放假也经常互相留宿对方家里,他哪来的时间去和学校门口新开店的姑娘私会?

 

唯一的可能就是他对那姑娘确实是一见钟情,又有了犬冢牙的胡说八道做支持,这才会拉着他来和人家套近乎。

 

看着花蝴蝶似的在店里穿梭的看板娘,佐助沉痛地叹了口气,唉,这么多年精心圈养的白菜自己长腿跑了,菜农心里有苦说不出。

 

“你发现没有,来这里的很多都是情侣。”对面的鸣人停下筷子,脑袋向他这边探了探,声音里有股微妙的兴奋劲。

 

佐助的心情因为这句话好转了几分,然后鸣人又说:“没想到连牙都脱单了,我也好想过个有另一半的情人节啊。”

 

呵,好好看看你对面这个陪你过了十八个情人节的男人,长得难道不像你的另一半?

 

“你怎么了,好像不太高兴?”鸣人歪着脑袋问。

 

“没有,”佐助黑着脸说,“可能是拉面吃多了。”

 

4

 

之后的几天,大概是他对拉面的拒绝意味太强烈了,鸣人再没有拉着他一起去正南方吃面。

 

他改成了每天带回宿舍吃。

 

每天沉浸在热情洋溢的拉面味中,佐助觉得自己的理性面临着灭绝人性的考验。

 

再喜欢吃的东西,天天吃也会腻的吧。

 

可这个理论在鸣人身上好像完全行不通,他每次都吃得好像几天没吃饭不说,还向外扩散着一种莫名的饥饿感,传染得佐助也饿起来。

 

当然,饥饿并不会让佐助对拉面产生什么好感,于是他只好一边难以下咽地吃着拉面,一边看着鸣人眯着眼睛的享受脸下饭。

 

“以后……别带拉面回来了。”这天,佐助实在忍不住,提出了抗议。虽然鸣人已经很贴心地每天换着花样往回带拉面,但拉面的实质还是拉面啊,他倒是不反对鸣人自己吃,至少别再给他带了。

 

“你不喜欢吃?”鸣人大惊失色,好像才发现这个事实。

 

“……偶尔去学校食堂吃也不错。”佐助委婉地回答。

 

“你不喜欢吃拉面。”鸣人完全没有被他带偏方向,可怜兮兮地瘪着嘴停下筷子,仿佛一只给主人捡了球回来却遭到拒绝的小狗,满脸“我受了好重大好重大的打击”的委屈样。

 

“我的意思是,”佐助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耐心解释道,“拉面再好吃,我们也要考虑财政情况。”

 

“你说这个啊,”鸣人松口气,飞快绽开一个闪亮的笑容,“那没关系,菖蒲给我了VIP会员卡,每次都有折上折,比食堂还便宜。”

 

搞什么,菖蒲姑娘你数学及格了吗,你这是在做赔本生意!并且还妨碍了别人正常的恋爱发展!

 

佐助气闷着不说话,鸣人却像压根没看到他的脸色似的,继续说道:“菖蒲还要我代她向你问好,问你什么时候去,送你一张高级VIP。”

 

说着,鸣人飞快地扫了他一眼,语气有些哀怨,“书上说,喜欢一个人就会爱屋及乌。”

 

放心,我绝对不会和你抢高级VIP卡!

 

5

 

又过了一周,佐助终于被迟钝的暗恋对象气发烧了。

 

校医给他开了假条,让他回宿舍好好休息,多喝热水,三餐吃点清淡的食物,同时嘱咐鸣人这个热心同学监督自己的舍友按时吃药。

 

看着紧张地和医生交流的鸣人,佐助心想,药有什么用,这是心病。

 

接下来的几天,鸣人果然遵医嘱严格地监督起佐助的起居,平时都要靠佐助叫他三遍才起床的习惯现在完全颠倒了过来,课堂笔记也做得整整齐齐,大小事宜全部安排得井井有条。不仅如此,佐助每天起床都能喝到鸣人亲手喂到嘴边的热气腾腾的粥,幸福得恍若天堂。

 

这不会是我的幻觉吧……佐助看着风风火火跑进门的鸣人,默默地掐了自己一把。

 

“好点了吗?”鸣人把手里的保温桶放到桌上,边脱外套边问他。

 

“完全好了。”佐助盯着他冻得通红的鼻尖诚实地说。

 

“真的?”鸣人走过来摸了摸他的额头,微微皱起了眉,“胡说,还在烧呢。”

 

“有吗?”佐助趁机握住鸣人按在自己脑门上的手,假装疑惑似的看着他,“你再仔细摸摸。”

 

因为刚提着保温桶从外面回来,鸣人的手很凉,佐助按着他的手三百六十五度全方位地在自己的脑门上遛了几圈,把他冷冰冰的手指彻底暖热了。

 

“现在感觉还烧吗?”佐助诚恳地问。

 

可能被他的行为吓到了,鸣人僵硬地愣了一会儿,有些犹豫地抽回了手,“好像不烧了。”

 

“但是你还是得吃清淡的。”

 

说罢,他迅速地转过身摆弄起那个保温桶。

 

等鸣人把碗端过来的时候,佐助看到了一年内自己完全不想再吃的食物。

 

“总吃粥太无趣了,今天给你换了面条。”鸣人严肃地说。

 

眼看惨白的面条越来越近,佐助开始考虑到底要不要把自己早就康复只在鸣人回来的时候才会躺上床的事实告诉对方。

 

然并卵,鸣人已经把面条送到了他嘴边,而他条件反射地张开了嘴。

 

出乎意料的,这面软硬正好,既有筋道的弹性口感又十分绵软,沾在外表的汤汁淡而不寡,味道居然不错。

 

“好吃吗?是正南方的面。”鸣人期待地看着他,眼里浮着星星点点的光。

 

好吃是好吃,可一想到这面是那个姑娘做的,佐助心里就十分不舒服,于是他说:“凑活能吃。”

 

鸣人的表情明显黯淡了下去,过了几秒,他突然把碗放到一边站了起来,“我去买粥。”

 

说着他抓起外套跑了出去,根本不理会佐助善意的挽留。

 

6

 

因为没有及时穿上外套,鸣人不幸地感冒了。

 

这次轮到佐助照顾他,本来对于常年圈养白菜的佐助来说这是个轻而易举的事,不过半途他遇到了点棘手的问题。

 

鸣人点名要吃正南方的清汤拉面。

 

佐助想要残忍拒绝,最终败给了红红的眼角和可爱的鼻音。

 

“就这一次,下不为例。”佐助一边忍着去揉对方脑袋的冲动一边警告道。

 

鸣人没精打采地趴在床上抱着枕头,眼睛像刚出生的小奶狐一样虚虚眯着,嘴里却不屈不挠地沙哑喊着,“等一下,拿上VIP卡,情人节套餐特价只要220。”

 

“我不吃,就给你买。”佐助不乐意地瘫着脸,拿起外套就要出门。

 

“不行,你回来,”鸣人叫住他,软软地撑着床板坐起来,探身拿过青蛙钱包往外掏零钱,“100、200、10、20,114、106,刚好220。”

 

虽然鸣人的计数方法有些奇怪,但220确实便宜,佐助气闷地沉默了一会儿,随即抓过零钱憋屈地走了。

 

吃饭的问题解决了,然而这并不是坎坷路途的最后一站。

 

佐助洗完碗回来,又看到了另一个令他头疼的玩意儿——鸣人不知从哪里搞来一个罗盘,正翻来覆去地研究着。

 

那制作简单粗暴的指南针罗盘怎么看怎么像是犬冢牙手里那个假冒伪劣,佐助假装没看到默默走了过去,坐到桌边开始帮鸣人补笔记。

 

可鸣人那边完全不消停。

 

他一会儿神神叨叨地念着什么咒语,一会儿疯狂地旋转罗盘上的指针,粗劣的指针划过更粗劣的罗盘,嘈杂的噪音宛如一群嗡嗡叫的苍蝇盘桓在宿舍里,吵得佐助简直头痛欲裂。

 

然而鸣人仿佛没有察觉他屡次的暗示,还在捣鼓着那个破玩意儿,“不对啊,罗盘显示就是这个方向啊。”

 

佐助忍无可忍,走过去夺下了那个坑人的罗盘。

 

简易指针在剧烈的动作下晃了晃,恰巧指在他心口。

 

空气莫名凝固了几分钟。

 

就在佐助想找点话打破沉默的时候,缩成一团的鸣人红着耳朵抿了抿嘴,小小声地说:“看吧,是在正南方。”

 

“这……”佐助看了看目光躲闪的暗恋对象,又看了看指针,突然明白了什么。

 

“这罗盘,”他又惊又喜地咽了口唾液,磕巴着说,“…还挺准的。”

 

 

7

这一年的情人节,佐助终于如愿以偿地告别了暗恋。

鸣人也是。

 

END

 

【求助】暗恋对象好像讨厌我怎么办?

楼主

几天前,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借口和暗恋对象约会,他答应了!我们一起去了新开的拉面店,他也觉得好吃,可第二次去约会,我暗示了一下他想和他一起过情人节,他好像不是很高兴,是我自作多情吗?还有,他好像不喜欢我最喜欢的食物,不是说爱屋及乌的吗,他是不是根本不喜欢我啊?

------------

谢谢提议,我会试试的,其实我不太好意思,他是那种特别内敛的人,太直白了我担心惹他生气。

------------

他生病了,我给他做了一碗面,他不喜欢QAQ

------------

谢谢大家的安慰,我会加油锻炼厨艺的!马上情人节了,我也想尝试着和他表白,大家祝福我吧!

------------

我对他说了114106,他没有反应,114106是那个意思吗,我是不是说错了?

------------

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114106就是日语谐音的我爱你,和520一个意思๑乛◡乛๑


 
评论(20)
热度(12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水直助(文盲本盲) | Powered by LOFTER